立即下载
隆回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专题学习会
2021-05-28 12:44:55 字号:

807_4448_01.MP4.00_00_01_20.Still001.jpg

学习现场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 袁立龙)5月27日,隆回县组织收听收看十一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十四次集体(扩大)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县直机关、省市驻隆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统计局班子成员等在隆回分会场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教育警示专题片《镜鉴》。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作专题辅导报告。专题辅导报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解读了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的出台背景、制定过程、主要内容等。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学习意见、办法、规定就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系统领会把握全面对标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统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以更强担当服务中心大局,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统计部门要心随大局而动,胸为大局而谋,要紧扣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任务落实,深入研究,精准施策;要做好统计分析和重点领域的监督、预警工作,有效引导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教育、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生态环境等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工作,推动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以更严举措推进依法统计,坚决防范各层次统计领域造假问题。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统计工作的考核管理,完善政绩考核指标及考核方法,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纳入政府机关和统计机构工作人员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责任办法,对于运用数据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严格实行一票否决;要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现代化观,让统计数据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持续推进统计监督、纪检监督和巡视监督有机贯通,加大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力度,对统计各种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切实维护统计数据的权威尊严。要以更大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努力构建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大统计格局。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统计改革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统计工作的实际困难,大力支持统计部门和统计人员依法履行职责,确保他们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职权不受侵害。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与统计部门的沟通协调,扎实做好部门统计工作,维护统计工作权威,不断提升部门统计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统计战线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培养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精通、甘于奉献、作风过硬的统计干部队伍。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统计分析,加强责任落实,抓好各项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袁立龙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隆回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专题学习会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