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西洋江镇:俯首为民办实事 情真意切暖人心
2021-05-28 10:01:06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526173036.jpg

党员志愿者正在为宁佐春插秧。

微信图片_20210526173228.jpg

党员干部、热心村民正在清理被山洪冲下来的泥石堵塞的水渠。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娟平)“他们来了7个人帮忙扯秧、莳田,半上午就把我的2亩田都莳好了,帮了我大忙,真是太感谢了!”5月26日,隆回县西洋江镇张家庙居委会6组70多岁村民宁佐春看着满田整齐划一随风轻摇的秧苗,脸上露出了笑容。

正值春耕播种季节,西洋江镇身着“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出现在各村田间地头,为贫困户、缺劳力户插秧整田,抢抓农时保春耕生产。在因山洪淤积的水渠水圳上,党员干部、热心的村民们扬锹挥锄奋力清理水渠水圳里的泥石,保春耕生产期间水渠水圳导水引水畅通无阻;在留守老人的屋檐下,党员干部拿起剪刀给老人理发,执起扫帚拖把为老人清理房屋里外卫生……连日来,西洋江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将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西洋江镇围绕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排查梳理并落实各类事项150余件,全力解决“行路难”“低收入人群就业难”等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里。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娟平

编辑:陈红

点击查看全文
西洋江镇:俯首为民办实事  情真意切暖人心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