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刘军走访慰问中直、省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员
2021-05-27 08:13:07 字号:

4F4A7975.MOV.05_21_45_15.Still001.jpg

县委书记刘军(左一)走访慰问中直、省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员

4F4A8055.MOV.05_30_37_19.Still002.jpg

县委书记刘军(右二)走访慰问中直、省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员

4F4A8110.JPG.00_00_01_03.Still001.jpg

县委书记刘军走访慰问中直、省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员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米扬)5月26日,隆回县委书记刘军到高平镇红锦村、荷香桥镇天马山村、横板桥镇立志村、南岳庙镇武邵村走访慰问中直、省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县领导车茂、曾艳梅、段小红、县驻村办、县乡村振兴局和乡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每到一处,刘军都认真察看了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们的办公、居住环境,详细询问队员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与镇村干部、工作队员就乡村建设、产业规划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走访中,刘军嘱咐镇村两级要安排好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的办公、食宿等问题,让队员们安心扎根基层,同时要求要加强沟通交流,为他们充分施展才能搭建平台,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刘军指出,乡村振兴新一轮的开局启动以来,各工作队思路清晰,做到了高起点、高谋划、高推动,打开局面快、进入工作状态迅速,前期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开端。

刘军强调,驻村工作队员们要尽快进入角色,通过走访调研,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尽快地掌握村情、社情以及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当前,要切实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防止因病、因灾、因意外事件导致贫困人口产生,要点对点排查并进行帮扶,确保村民吃饱穿暖,喝上干净水、看得起病;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当地实际做实做细村庄规划工作,要突出示范带动,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村;要因地制宜谋划产业发展,引导群众发展长久产业,使群众切切实实有收益;基础设施项目要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严格落实项目建设条件,区分轻重缓急、科学实施推进;任何事情都是人干出来的,乡村振兴要把人才振兴贯穿始终,通过物色、发现、培养、扶持人才,引导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企业家等能人共同参与,实现产业振兴与人才振兴相结合。

刘军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形成工作合力,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持续深入开展农家“屋前硬化、净化、绿化”等“三化”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实现村容村貌大变化,使群众精神面貌大改观,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点击查看全文
刘军走访慰问中直、省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员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