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县自来水公司积极开展“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主题宣传活动
2021-05-24 09:23:23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阳恩敏 曾媛媛)5月22日上午,隆回县自来水公司在县住建局指导下开展“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公司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马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广大市民讲解了家庭、企业、公共场所等地节约用水的小窍门、巧方法以及如何做到安全用水等科学知识,并向广大居民发放了城市节约用水和供水安全知识解答宣传手册,倡导广大市民科学用水、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安全用水,在全社会形成珍惜水资源、节约水资源和保护水资源的良好风尚。

那么,生活中有哪些节水小窍门和巧方法呢?隆回县自来水公司是这样解答的:

一是随手关水,勤盛少用。用多少水,放多少水,有意识地控制水龙头流量;炊具、餐具上的油污,先用纸擦除再洗涤可节水;不要开着水龙头直接冲洗餐具、果蔬,避免水龙头常开,尽量用器皿盛水洗漱。

二是短时淋浴,浅水盆浴。采用淋浴时避免过长时间淋浴;盆浴时要合理控制水温、水位,洗浴后的水可用于冲洗厕所。

三是节水洗衣,小件手洗。衣物集中洗涤,尽量减少洗衣次数,避免过度用水;小件、少量的衣物提倡手洗,可利用洗衣水来冲洗厕所。

四是循环用水,一水多用。可用淘米水、清洗果蔬的水给盆栽植物浇水;收集家庭洗菜、淘米、淋浴或洗衣的水冲洗厕所。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恩敏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