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财政局:念好“五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20 17:47:25 字号:

2.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傅练兵 陈志光)近日,隆回县财政局第二党支部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温、讲、比、做”上下功夫,因地制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当先锋、做模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浓厚氛围学起来。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学习,确保学在日常。依托支部微信群开展党史微故事学习、党史笔记分享、党史知识测试活动,多措并举普及党史知识,党员干部纷纷打卡学习并答题。组织党员干部到武冈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重温誓词喊起来。为进一步激发支部党员干部身份意识,永葆党员先进性,发挥表率作用,利用主题党日、参观学习等活动,定期组织全体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大家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光辉历史讲起来。支部书记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专题动员部署后,从开天辟地的历史变革到南湖红船的扬帆起航,从南昌起义第一枪到解放战争伟大胜利;从延安窑洞的灯光到三大战役的胜利;从天安门城楼的庄严宣告到南巡讲话带来改革的春天;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提出到科学发展观的实践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与实践。从战时财政到建设财政,从公共财政到现代财政四次制度的跃迁。党员干部在专题教育中,点燃信仰火炬,汲取前行力量,扛起财政担当。

学习活动比起来。知史所从来,思党所将往。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史知识线上理论答题,比比谁的理论学习更深入;组织“学史导行当模范、强化使命当先锋”微故事宣讲,听听谁的宣讲更精彩;组织“党员全员评”测评活动,看看谁的作用更明显……一系列活动,提高了自身认识,促进了党员干部自觉学史、经常学史、高效学史的行动自觉。

学史力行做起来。党支部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财政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支部书记带头走进社区、儿童福利院、扶贫村调研服务,现场认领完成群众微心愿52个,并办成了一批民生实事。乡财股、投资评审办等业务股室深入乡镇(街道)财政所,采取“党史学习+业务授课+研讨交流”模式,宣讲党史故事、宣传财政政策、开展业务培训,帮助解决相关问题。


来源:隆回县财政局

作者:傅练兵 陈志光

编辑:陈红

点击查看全文
隆回县财政局:念好“五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