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虎形山瑶族乡多措并举抓好防汛备汛工作
2021-05-19 17:03:07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海涛)入汛以来,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防汛责任。虎形山瑶族乡认真组织学习传达上级防汛抗旱文件精神和工作指示,制定《虎形山瑶族乡2021年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全体干部和各村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清醒认识到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压实压细防汛责任,牢固树立防汛工作无小事,真正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毫不松懈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消除薄弱环节。组织人员对区域内的2个水库、13个水电站、29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对防汛风险点进行认真研判,能解决的及时采取措施,暂时不能解决的制订出防御抢险预案。常态化对水电站管护人员开展安全教育,提高管护技能,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做好水电站安全运行工作。

三是强化防汛演练,提高实战能力。组建30人抢险应急队进行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锤炼干部应对突发灾害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出现险情和灾情时能拉得出,守得住。

四是强化应急准备,及时监测预警。充分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给所有乡、村干部配备雨衣和雨靴等防汛物资,做好抢险应急准备。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雨情,严格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确保地质灾害防治要求及雨情、险情、灾情上报信息畅通,切实保障辖区人员安全、财产安全,为汛期各项防御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奠定基础。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颜海涛

编辑:陈红

点击查看全文
虎形山瑶族乡多措并举抓好防汛备汛工作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