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财政局吹响助力乡村振兴“集结号”
2021-05-18 15:48:37 字号:

2.jpg

1.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卿燕生 陈志光)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实施。 5月17日,隆回县财政局根据党中央关于建立常态化驻村工作机制的部署安排,按照县委组织部相关要求,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分赴赴岩口镇旺山和村、添壁村、划市村,分别与镇村干部及村民代表召开见面会,正式吹响了接续帮扶乡村振兴集结号。

谋定而后动才能事半而功倍。出发前,隆回县财政局聚焦“乡村振兴包括什么、要做什么”“村里的短板是什么、群众的期盼是什么”“驻村帮扶重点在哪、如何开展”等问题导向,组织局党组班子成员、驻村帮扶工作队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理清了帮扶工作开展的总体思路、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随后,工作队冒雨赴岩口镇旺山和村、添壁村、划市村,与镇村干部及村民代表召开见面会,通过与镇村两级负责人座谈、深入田间地头查看,让帮扶工作队对三个村的支部建设、经济发展、村风民风、村情民情等有了初步了解。

就如何做好三个村的驻村帮扶工作,党组书记、局长范志海在见面会上强调,在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后,接续选派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指示精神重要举措,更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现实需要,干群合力接好乡村振兴接力棒,搞好接力赛,始终以强烈的政治使命担负起驻村帮扶工作的政治责任;要以服务大局为宗旨,书写新的奋斗篇章,深入走进群众,借鉴经验开拓创新,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真抓实干善作善成;要以文明建设为牵引,展现新的精神风貌,优化生产生活环境,健全完善文化服务体系,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尚,用实实在在的改变体现驻村帮扶成效,以老百姓的口碑检验工作队的作为,用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为乡村振兴工作继续贡献应有力量!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卿燕生 陈志光

编辑:陈红

点击查看全文
隆回县财政局吹响助力乡村振兴“集结号”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