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以练备战,虎形山瑶族乡吹响防汛演练“集结号”
2021-05-14 09:11:30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海涛)5月12日,虎形山瑶族乡组织防汛抗灾民兵排、派出所、交警、卫生院等相关部门共40余人在万贯冲村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加强应急预案保障措施,增强防洪抗灾意识,有效提高救灾能力。

防汛演练1.jpg

虎形山瑶族乡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制订了防汛应急演练方案,统一部署防汛抗灾演练工作。本次防汛演练成立应急演练指挥部,下设安置组、安全与秩序维护组、医疗保障组、物资保障组、转移组等6个小组。演练总指挥长一声令下,警报声响起,接到指令的各工作组,迅速进入演练现场,开展紧急疏散转移、抢险突击、人员搜救等各项任务。经过大约30分钟的模拟紧急抢险,演练区域的群众全部安全转移。

防汛演练3.jpg

演练结束后,第一时间召开了现场总结会。会议认为,此次实战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方案贴合实际、形势研判科学果断、人员撤离井然有序、应急抢险忙而不乱。“

防汛演练4.jpg

下一步,虎形山瑶族乡将对演练中暴露的薄弱点进行整改并在总体协调性、高效处置等方面做进一步加强,确保出现险情和灾情时能快速投入战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颜海涛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以练备战,虎形山瑶族乡吹响防汛演练“集结号”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