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西洋江镇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1-05-06 11:04:16 字号:


志愿者正在发放宣传资料

过路居民正在认真仔细阅读展板内容

小朋友正在给眼神不好的爷爷读防电信诈骗宣传单上的内容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娟平)5月4日上午,隆回县西洋江镇应急办联合派出所、新潮居委会干部、党员、志愿者,趁市场赶集日开展“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构建平安和谐社区”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宣传栏张贴、展板和向居民发放《电信网络诈骗最新骗术》宣传单等方式,告知群众、商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方法,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汇款”。告诫群众在平时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如遇可疑情况,要多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同时还提醒广大居民,一定要知道正确的防范方法,端正心态,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

近年来,网络诈骗犯罪、电信诈骗犯罪屡见不鲜,相关案件发案率不断上升,西洋江镇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切实保证群众财产安全不受侵害,将防范宣传、教育工作纳入了日常工作范围。本次宣传共向居民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单300余份。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娟平

编辑:陈红

点击查看全文
西洋江镇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