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县财政局:聚焦“四问”,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04-29 17:37:53 字号:

20210428隆回县财政局党史学习教育党组书记上党课1.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小平 陈志光)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4月28日,隆回县财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史学习学什么”“为什么学党史”“怎么学党史”“学好党史如何做”四问上专题党课。

党课结合“党史学习学什么”这一问题,聚焦“送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个关键问题,以时间轴和重大事件为主线,从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全面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四个方面,以及湖南红色资源,全面梳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和奋斗历程、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强调要把湖南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光荣传统以及他们开创并为之奋斗的事业在财政事业中接力下去。

党课从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背景以及庆祝建党百年华诞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题破局,抓住“四个必然要求”,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刻而生动地阐述。随后从“怎么学”的维度,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课强调,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作为建强组织队伍、增强理论水平、提高业务能力的重要抓手;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要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同全县经济发展现状相结合,创新应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财政理论,运用积极的财政政策,促进全县财政收入稳步增长;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为民理财”“以财辅政”的神圣职责,以务实作风体现财政担当;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要提高局领导班子的决策水平、理财水平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时刻紧跟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恪守廉政规定,带头弘扬新风正气。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下一步要不断思考不断实践,用心用情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以昂扬姿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隆回贡献坚实的财政力量。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小平 陈志光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县财政局:聚焦“四问”,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