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县纪委监委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 陆海涛主持并讲话
2021-04-29 11:00:18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肖乾波)4月28日,隆回县纪委、县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滩头镇实地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提名人选陆海涛主持,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来到滩头镇桃林村手工造纸作坊和福美祥年画作坊,实地考察学习手工造纸、年画制作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听取了非遗传承人现场教学,并进行了现场体验。

在研讨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黄坤明同志在湘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通知》和省委书记许达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党学习教育时的讲课》等文件精神,与会班子成员围绕“学史增信”专题,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以及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从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革命精神、切实增强文化自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畅谈了个人心得体会。

陆海涛指出,隆回是一个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地方,滩头镇手工抄纸和滩头年画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这里开展考察学习研讨很有意义,我们要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并努力把扛起重担的信念、再开新局的信心,转化为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驱动力。

陆海涛强调,学史增信的“信”是信仰信念信心,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从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要从隆回人文历史,特别是百年党史人物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以清廉隆回建设为统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县委“一个计划、五个创建、三个样板”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要从我们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的立场中增强底气。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开启新征程,锤炼好作风”作风建设主题活动,推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从党应对危局困境、不断攻坚克难的历程中夯实根基。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廉洁单位创建活动的结合融合文章,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全面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点击查看全文
县纪委监委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    陆海涛主持并讲话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