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供水管理所:甘做守护一湖碧水的“清道夫”
2021-04-28 15:12:49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艺 李辉)今年1月至4月,隆回县供水管理所组织干部职工累计打捞漂浮垃圾30船,垃圾装袋超1000袋,拖运垃圾45车,总计人工清理垃圾约60吨。

六都寨水库是邵阳市一级生活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库区近万亩水面,周边居住三个乡镇9个村共1.5万群众,每年制造生活垃圾上千吨。为了维护良好的水生态环境,保护好饮用水水源,隆回县供水管理所成立了一支由8名干部职工组成的队伍。他们每天对水库大坝及水面、水库岸线垃圾漂浮物、废弃物进行及时清理,定期对打捞的垃圾打包运出库外进行无害化处理。

2021年以来,隆回县供水管理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为着力点,深入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突出精准施策、科学治理,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六都寨水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艺 李辉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隆回县供水管理所:甘做守护一湖碧水的“清道夫”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