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党员讲党史”
2021-04-25 15:10:33 字号:

1.jpg

4.jpg

2.jpg

3.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陆国章 肖烨 阮飞)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学习党的百年历程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指导工作,4月23日下午,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纪念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党员讲党史”开讲。

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曾昭斌开启“第一讲”。曾昭斌同志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回顾了崔葆成短暂而又不平凡的一生。崔葆成,1932年生,河北省丰润人,共产党员,1949年5月南下后,被分配到隆回县一区人民政府担任支前干事后,主动请缨深入国民党反动派陈光中盘踞的滩头乡(今滩头镇)开展征粮工作,征粮路途中被土匪包围杀害的感人事迹,牺牲时年仅17岁。

当天,另外两名指战员分别分享了开国上将陶峙岳和国际主义战士罗盛教的故事。

通过党史故事的开讲,让全体指战员再次聆听了历史回声,激励大家的爱国奉献意识,将党史学习教育发挥“走深、走实”。

课后,全体指战员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在日常工作中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用实际行动保卫驻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革命任务。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陆国章 肖烨 阮飞(摄影)

编辑:陈红

点击查看全文
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党员讲党史”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