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十里天园”研学教育基地开园
2021-04-25 15:08:25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425150730_看图王.jpg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刘富洪)4月25日,隆回县省级研学基地“十里天园”研学基地正式开园。

“十里天园”研学基地位于七江镇,系湖南省教育厅2018年公布的第一批省级研学基地,现已打造一馆三园,即十里非遗馆、百花争艳园、千亩果蔬园、万谷飘香园。正式开园当天,来自七江镇的200余名学生在这里参观豆腐作坊,体验了传统手艺石磨豆腐,观看了传统民俗南狮表演,并进行了现场学习。学生们还来到滩头年画传习所尝试了滩头年画的刷版制作过程。

据悉,“十里天园”研学教育基地现已开设课程50余个,内容涉及励志教育、非遗文化、园林花木的科普研习、水果蔬菜现代农业技术、传统农耕与现代农业等。研学基地旨在通过此类活动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加深学生与自然和农耕文化的亲近感,掌握必要的劳动技能,增加劳动体验,提升爱护自然、爱惜粮食的意识。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点击查看全文
隆回县“十里天园”研学教育基地开园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