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禁毒工作】滩头镇开展铲除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专项行动
2021-04-25 14:06:07 字号:

图片1.png

图片2.pn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伟)近日,隆回县滩头镇政府禁毒办联合滩头派出所,在辖区开展铲除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专项禁毒行动。截至4月24日,此次行动已累计铲除非法种植的罂粟植株300余株,共处罚3人。

据悉,4月中旬,滩头镇召开了联席会议专题分析和研判当前辖区禁毒形势。会议指出,通过铁腕禁毒行动,今年辖区毒情形势有明显好转,但工作不能有一丝松懈,对禁毒工作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压态势。针对部分群众有零星非法种植罂粟的现象,现在又正值罂粟花开与结壳时节,会议决定在辖区内开展禁毒专项行动。

会后,滩头派出所与镇禁毒办快速行动,落实执行会议精神。一是开展了声势浩大且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正确认识毒品的巨大危害性,并主动加入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二是广泛动员发动驻村干部、村干部宣传好禁毒政策,并检查、督促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群众自行铲除;三是逐村落、逐山头、逐田野开展拉网式巡逻清查,对发现尚未自行铲除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予以坚决打击处理。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伟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禁毒工作】滩头镇开展铲除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专项行动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