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科协举行六届四次全委(扩大)会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
2021-04-25 10:58:25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王泽娟 通讯员 刘海军)4月23日下午,隆回县科协举行六届四次全委(扩大)会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全县科协各项工作,表彰2020年度全民科协素质工作和科普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对2021年科协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副县长刘浩波,县政协副主席、县科协主席范吉权出席会议。

会上,范吉权就2020年县科协主要工作和2021年工作计划作工作报告。2020年县科协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上下联动,各方协同,深入开展科普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各类活动。搭建“科创中国”平台和“科普中国”“科技志愿服务”平台,提高科普社会服务社会化水平和加强科普基础设施阵地建设。2021年县科协继续履行政治职责,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开展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落实“科创中国”湖南行动、“科普中国”湖南行动、“智汇中国”湖南行动等“三大行动”,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自身建设,强化科协系统组织保障。

刘浩波指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创新实践。各级科协组织要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努力提升服务发展水平。要在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团结服务科技工作者、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刘浩波表示,科协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和国家科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加强领导,全社会要关心重视科协工作,为科协工作创造良好环境。通过科协把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是新时期党的群众路线在科技界的重要体现,是加快富民强县、后发赶超,构建富饶美丽幸福新隆回的重要保证。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我县科技事业和科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全民科协素质工作和科普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孙卫文、尹丽花、伍冬云等三名优秀科技工作者作典型经验发言。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刘海军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隆回县科协举行六届四次全委(扩大)会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