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蓝天保卫战】荷田乡:干群携手齐行动 打好蓝天保卫战
2021-04-23 13:43:44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423074903.jpg

图为宣讲活动现场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戴恩乐 阳小龙)4月22日,隆回县荷田乡再次组织干部深入长兴、社江等14个村宣讲《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提醒村民对秸杆进行综合利用,不要在露天焚烧秸杆和其他杂物。这是该乡干群携手共同开展蓝天保卫战行动的一个剪影。

为坚决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实现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目标,搞好生态示范区建设,着力提高村民环保意识和实践能力,在全社会树立起“同呼吸、共奋斗”的行为准则,荷田乡积极部署,加大环保宣传力度,组织全乡150余名乡村干部入组入户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政策措施及科普知识,引导群众人人做环境的守护者和蓝天的保卫者,并劝导群众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牢记“青山绿水就金山银山”的理念。

在大力营造蓝天保卫战浓厚宣传氛围的同时,该乡以降低污染物排放为主线,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层层压实责任,按照持续加强建筑工地、渣土、道路扬尘与柴油货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工业废气、垃圾秸杆禁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餐饮油烟及熏制加工污染和散煤污染等八大专项整治要求,与14个行政村和乡域内所有企业都签订了《蓝天保卫战目标管理责任状》,并将蓝天保卫战纳入了各村与各企业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恩乐 阳小龙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蓝天保卫战】荷田乡:干群携手齐行动 打好蓝天保卫战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