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刘军到县委工作部门、县人大机关、县政协机关、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走访调研
2021-04-21 14:32:13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4月20日,隆回县委书记刘军到县委工作部门、县人大机关、县政协机关、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调研走访,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与大家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勉励大家在换届之年,调整好心态,愉快工作、愉快生活。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曾艳梅,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德伟参加走访调研。

当天下午,刘军一行先后来到县委办、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纪委监委,走访看望机关干部职工,听取工作汇报。每到一处,刘军都亲切地与干部们交流谈心,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等,共谋隆回发展;并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各部门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的工作。

刘军强调,县委办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当好参谋助手,促进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换届之年,老同志要做好传帮带,调整好心态,年轻同志要有理想有情怀,把工作做好。县委统战部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增强对统战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把统战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有效;要发挥好统战的法宝作用,广泛接触群众,团结各方力量,共同为隆回发展出策出力。县政法部门领导干部、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要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认真履行好法定的职责职能,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提出的七件大事要求,加强政治建设、制度建设,扎实推进平安隆回建设,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出成效,特别是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按照有关部署扎实推进,见实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县人民法院要守住底线,教育干警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把班子建设得更加强有力,把队伍抓得更强、更有纪律性、更有战斗力。

刘军要求,县委组织部要把班子建好,把队伍带好,把干部培养好;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干部成长的地方,进口严、氛围好、出口畅通;一定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抓党建工作的人员要有干劲;在干部选拔上要为县委当好参谋把好关,对干部德才表现一定要搞准、搞真实,严格按程序选拔干部。县委宣传部要形式多样继续开展政网互动,多引导沟通,面对面交流;希望大家热爱宣传工作,立足岗位,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县纪委监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清廉隆回”建设,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省、市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不懈纠治“四风”,以优良作风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突出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落实“凡提四必”要求;要抓好换届纪律监督、纪律宣传、纪律调查。要做政治素质高、忠诚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和善于斗争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在与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委室主任座谈时,刘军对县人大、县政协在全县政治、经济、社会及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及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目前隆回已迈入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在现有基础上向着新的目标奋进,下一步县乡两级换届工作要紧锣密鼓开展起来,要确保县乡两级换届工作平稳推进,认真谋划、精心统筹,做好科学安排部署。希望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及机关干部再接再厉,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共同努力落实好当前的重点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县政协主席彭松青,市纪委常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闽榕,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卫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奉锡样,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琪等县领导也在各自分管工作单位参加调研,并作表态发言。

随后,刘军一行还参观了县“智慧纪检”平台,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天下隆回,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