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县自然资源局推出行政审批“三精简”便民措施
2021-04-21 11:43:54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常春)4月20日,隆回县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股11名人员分组开展窗口受理、现场查看、资料整理、放线定界和全程代办等工作,用心提供优质服务,尽量让群众少跑路。

针对县城规划区内个人建房的用地规划、工程规划、规划条件核实和权籍调查等许可事项分散审批等问题,县自然资源局对标推进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推行大行政审批制度,推出精简审批资料、精简审批程序、精简审批时限的“三精简”措施,整合审批职能和人员,下放审批权限,归口由该局行政审批股统一受理、全程代办、集中审批。

从2021年3月开始,全县国有土地的个人新建、改扩建住宅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个人国有划拨土地使用权转国有出让土地使用权的审批,个人国有土地使用权改变使用条件的审查,个人国有土地使用权分割转让、合并的审批,县城近期规划区、乡镇规划区内村民建房的用地规划许可,个人新建、改扩建、加层住宅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个人建房的放线、验线和权籍调查(个人建房需规划条件核实的)等涉及个人建房的八大审批事项的办理,全部由县政务服务中心自然资源窗口集中受理,县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股分组分类别统一查看、公示、审批、发证,避免办事群众多头跑的情况出现,实现承诺办结时间比法定时间提速50%。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常春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县自然资源局推出行政审批“三精简”便民措施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