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着力打造运行大土地储备机制
2021-04-21 09:19:53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常春)4月20日,隆回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县土地储备中心等单位现场勘测、初步确定湘林市场重点项目拟征地范围,并将有序推进该项目土地的征收补偿、用地审批、入库管理、前期开发、限期供地等大土地储备各环节工作。

为顺应土地管理改革,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有效发挥土地要素的调控作用,隆回县着力打造大土地储备机制,在去年成功试行的基础上,于2021年4月初研究印发了《隆回县加强土地储备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规定全县所有的新增建设用地储备和国有存量土地储备全部由县土地储备中心归口行使“统一规划、统一储备、统一管理、统一开发、统一供应”等职能;成立由县长任组长的土地储备工作领导小组,县财政安排土地储备启动资金壹亿元,县直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分工合作,对照年度国有建设用地储备和供应计划,规范推进土地储备、资金使用、资产管理、绩效考核等工作,全力确保全县重点建设项目及时落地实施。

2021年第一季度,隆回县的大土地储备机制实现正常规范运行,累计储备土地350亩,完成征地约800亩,收回国有土地7950平方米,支付土地储备相关费用1.2亿元,出让土地750亩,土地出让金1.65亿元。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常春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隆回县着力打造运行大土地储备机制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