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财政:读革命历史“教科书”寻根铸魂
2021-04-19 08:46:36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 (通讯员 卿燕生 陈志光 罗巧超 )“1930年12月,张云逸、邓小平领导的红七军路过武冈木瓜村时,因实在饥饿难耐,不得不在老百姓田里拔了些萝卜充饥,牢记‘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战士们在每个萝卜眼里放上一枚铜钱做报酬……”4月17日,武冈革命历史纪念馆,讲解员向来自隆回县财政局的党员干部介绍《萝卜眼里长铜钱》等红色故事,不少党员干部泪湿眼眶。当天,隆回县财政局将“红色圣地学党史·新征程上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武冈革命历史纪念馆,追忆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营养。

武冈是一方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武冈革命历史纪念馆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馆内四个展室,从“工农运动的兴起、扑不灭的星火、抗战中的武冈、黎明前的决战、武冈换新天”五个方面,陈列了1919—1956年武冈人民的革命斗争史实,记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武冈人民为推翻帝国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封建主义“三座大山”前赴后继、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

红色资源既是鲜活的历史,也是最生动的教材。展厅内一份份党史资料、一张张珍贵的抗战图片,把财政干部带进了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从学生运动的先声到塘田战时讲学院,从湘西会战中的武冈战事到民众杀敌记略,从人民政权的诞生到三大改造的完成……财政干部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述,零距离瞻仰张张历史图片和文物,内心澎湃着对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历程的感知,感叹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隆回县财政局紧扣财政工作特点,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学习重点,组织专题教育,制订为民办实事等实施方案,并充分用好本地和革命老区红色资源,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卿燕生 陈志光 罗巧超

编辑:陈红

点击查看全文
隆回财政:读革命历史“教科书”寻根铸魂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