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5 12:03:25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4月13日,隆回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来到邵阳市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和隆回县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党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砥砺品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陈列馆门口鲜红的党旗前,县检察院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发出了铮铮誓言。随后,全体党员跟随解说员的步伐,重温了八路军驻湘通讯处的光辉历史,了解了“一寸山河一寸血”“砥柱中流邵阳城”“初心不忘慨而慷”等重要历史节点,在真实的历史事件中,再一次坚定自己的信仰信念,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

1938年11月下旬,八路军驻湘通讯处由长沙迁往邵阳东门外两路口今址。1939年2月,中共湖南省委在此诞生,并培养了大批优秀干部。博古、叶剑英、徐特立等党的领导人曾来此工作。湖南省委、省青委、《观察日报》社等中共组织和单位曾在此从事抗日救亡革命活动,一度成为全省革命活动的中心。1939年8月初,国民党强迫解散八路军驻湘通讯处。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纪念革命前辈,教育后代,1997年5月,中共邵阳市委宣传部公布旧址为邵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2年湖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历史是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举措,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学促干、立足实践、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随后,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党员还来到隆回县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强化毒品预防和教育宣传的力度,切实提高检察机关禁毒工作水平。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隆回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