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蓝天保卫战】隆回:严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助力蓝天保卫战
2021-04-02 09:22:17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阳艳萍 王雄)4月1日上午9时,隆回县二中方向出现了一阵短暂而刺耳的烟花爆竹燃放声。听到这一声音后,正在老卷烟厂巡查的县城管局禁炮中队执法队员立即根据声源查找燃放地点,几分钟后,在花门街道办茶山社区一处墓地找到了烟花爆竹的燃放现场。

据调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为茶山社区6组村民李某,李某表示因对县城禁炮区范围不了解,所以在扫墓的过程中燃放了少量的烟花爆竹。执法人员对李某的违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依程序进行了行政处罚。李某当即表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今后将严格遵守县城禁炮规定。

为进一步提升县城空气质量,增加优良天气天数,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隆回县于2016年1月1日全面启动县城禁炮工作,2019年进一步扩大了县城禁炮区范围。经过五年多来的严管严控,县城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逐步减少,但在春节、清明、中高考、中元等节点,仍有部分群众抱着侥幸心理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为加强清明节期间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管控,县城管局将继续采取24小时巡查、值守等防控措施对县城区及其周边的陵园、墓地进行严格监管,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艳萍 王雄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蓝天保卫战】隆回:严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助力蓝天保卫战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