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学党史不忘初心传薪火 开新局为民服务勇争先 ——县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局
2021-04-01 16:15:28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游训利)3月31日,县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引导全局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爱民情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谱写隆回信访新篇章。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体党员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是接受思想洗礼的“净化器”、是持续努力奋斗的“动力源”、是推进自我革命的“正衣镜”。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有机结合,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推进全县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该局党员干部开展了“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围绕“学史明理”主题,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大家踊跃发言。在职党员表示,从星火初燃的共产党早期组织,到中共一大宣告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激励大家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做细做实为民服务工作。退休老党员表示,将继续保持“活到老学到老”的韧劲, 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给身边亲朋讲述党史,向晚辈讲解红色文化,当好红色基因传承的“小广播”。

据悉,该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为抓手,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实际问题。据统计,今年3月份该局共统筹化解信访积案20件,有效回应了人民诉求,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信访工作者的良好风范。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游训利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学党史不忘初心传薪火 开新局为民服务勇争先 ——县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局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