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暨全县司法行政、信访工作会议
2021-04-01 09:14:24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3月31日上午,隆回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暨全县司法行政、信访工作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和上级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全县政法信访工作,表彰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对2021年全县政法和信访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县领导车茂、杨卫东、刘海秋、彭向文、黄红波参加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申松能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车茂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县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政法机关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平安隆回、法治隆回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车茂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加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扬斗争精神,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保安全、保稳定工作,推动全县政法工作提档升级。要突出重点,守住安全稳定这一底线,抓住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突出固本强基这一重点,砥砺前行,着力推进平安创建工作,全面提升政法工作水平,争创全省平安创建先进,各项政法业务工作进入全市第一行列。要加强政治引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周密部署各项工作,着力开展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强人文关怀从优待警,在政治上、工作上、待遇上、生活上给予充分保障关怀。

车茂还对当前的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他强调,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是事关人民财产和生命安全的重要工作,相关单位部门必须认清形势,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严格压实责任,严格执行巡山管火巡查制度,强化应急值守,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进行工作宣传。要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强化防汛物资储备,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认真开展汛前安全排查,对出现工作落实不力、值守不到位、灾害处置迟缓等问题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卫东全面总结了隆回县2020年政法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2021年政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总要求,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隆回、法治隆回,力争民调进入全省前60名,争创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宣读了表彰通报,对2020年度全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代表及“优秀政法干警”进行颁奖。会议还专题部署了打防管治电信诈骗工作。

会上,优秀政法干警代表袁旭曦、边旭、李菊花作先进事迹报告,讲述了自己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初心。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隆回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暨全县司法行政、信访工作会议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