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自然资源局进村入户解难题 着力推进双季稻生产
2021-03-30 09:43:41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327112811.jpg

图为县自然资源局工作组在南岳庙镇沙子坪社区召开推进双季稻生产座谈会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谌湘建 阳小龙)3月25日,隆回县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工作组深入南岳庙镇沙子坪社区,着力推进联点社区双季稻生产工作。

沙子坪社区共有3700余人、水田800多亩,去年双季稻种植面积不足80亩,今年县分配生产任务200亩。工作组向社区干部和当地农户详细了解今年双季稻种植开展情况后,针对存在年轻劳动力大部分外出务工、在家种植双季稻劳动力不足和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薄弱的难题,工作组表示,要上门入户宣传好政府对双季稻种植的扶持补贴政策,积极发动农户,对缺乏劳力不能种植的农户要做通思想工作,争取把土地自愿流转给种粮大户,形成规模和机械化优势;县自然资源局解决2万元作为工作推进经费,要赶工期把沙子坪车站对面双季稻集中种植区倒塌的水渠疏通好,确保春耕用水需求,同时要主动向镇政府和县农业农村局及相关部门汇报,争取农田水利项目立项。

在沙子坪双龙桥双季稻另一集中种植区,工作组看到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没有按进度完成,修机耕道翻开的土石堆占了部分稻田,将影响春耕时,立即向相关单位进行反馈,督促施工方加快施工进度,确保不因施工而影响双季稻生产。同时表示,要把工作做细做实,协助社区把双季稻种植任务落实好,确保200亩的生产目标只多不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谌湘建 阳小龙

编辑:陈红

点击查看全文
隆回县自然资源局进村入户解难题 着力推进双季稻生产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