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王永红出席并讲话
2021-03-08 09:14:49 字号:

IMG_3826_副本.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瑾 彭晓艳)3月5日上午,隆回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王永红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回应人民期盼的迫切需要,是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强势开局起步的重要契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王永红强调,要围绕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的目标,在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治理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上下真功夫,统筹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做到推动进度不拖延,教育环节不缺项,整改落实不打折,使全县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王永红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隆回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相应工作专班要扛稳扛牢责任,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安排部署开展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政法系统各单位要积极作为,认真抓好各个环节任务的谋划安排和落地落实。要做好结合文章,自觉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特别是当前正值全国“两会”特护期,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抓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安保工作,把全国“两会”安保维稳作为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的演练,把全国“两会”安保维稳作为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效的实战。

县委副书记车茂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艳梅,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卫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闽榕分别结合单位职能职责发了言。隆回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县委政法委和县直政法单位班子成员,政法单位股所队庭室正职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瑾 彭晓艳

编辑:陈汝梅

点击查看全文
隆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王永红出席并讲话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