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全力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地质灾害安全生产工作
2021-03-05 08:30:04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英海)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3月4日,隆回县自然资源局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多措并举规范自然资源管理秩序,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两会的胜利召开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该局要求,一值班值守不放松。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严格交接班,坚决杜绝脱岗、代岗、替岗现象发生,及时、准确做好值班记录和电话记录,遇到重要情况、紧急通知、重要文件等,值班人员迅速上传下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两会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二认真做好地质灾害排查和防控工作。宣传全面到位,通过设立标识牌、制定工作预案、开展宣讲等方式开展宣传,提高群众防灾避险意识;认真进行地质灾害巡查排查,特别是极端天气出现以后,及时发现地灾隐患,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处置,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积极主动梳理并化解矛盾纠纷信访工作。坚持首问负责、下访约访、定期分析等制度,把握矛盾纠纷化解进度,注重群众满意度,做到信息传递迅速,问题处理及时,对合法合理的要抓紧解决,对合法不合理的要求想办法解决,对不合法也不合理的要做好耐心细致地解释工作;注重发挥相关股室和二级单位的作用,提高初访满意率,努力将涉及自然资源矛盾纠纷解决在当地。四全面做好矿山停产管控工作。全局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建立台账、细化人员职责,对于不按要求停工停产的企业,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执法”,随机抽查和全天候督查相结合,做好矿山企业职工思想引导工作,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英海

编辑:陈汝梅

点击查看全文
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全力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地质灾害安全生产工作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