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隆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1-02-26 09:34:46 字号:

214KXFSQ1MC@RNON52P[O8P.png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米扬)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21年2月2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隆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向树华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陈修萱反馈巡察情况,隆回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德伟对隆回高新区党工委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隆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何本君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21日至11月2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隆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修萱指出,隆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集产业发展,积极培育新兴产业,为隆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2018、2019年在全省开发区综合评价中连续被评为先进单位。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优化营商环境重要部署不深入,引领产业发展能力不强;“放管服”改革不到位,营商环境不优;落实新发展理念有差距,“高新”特色不突出;自身建设落后,管理服务功能不强;“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全面从严治党差距大。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修萱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隆回高新区党工委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工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二要创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科学合理规划园区空间布局,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营造良好的招商氛围,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成效,积极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三要强化要素保障,持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理顺体制机制,及时制订完善惠企政策,抓好兑现落实,强化土地、人才、资金、公共服务等要素保障,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造企业快速发展的良好环境。四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逐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平台公司融资功能,为园区发展提供充足资金保障。强化土地、项目管理,及时处理土地闲置、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妥善化解拆迁安置遗留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五要狠抓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既要聚焦“当下改”,又要立足“长久立”,进一步推动改革,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向树华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抓好巡视巡察整改是政治要求、纪律要求和群众要求。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隆回高新区党工委要聚焦问题、直面问题不回避,整改要与园区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创新、高新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廉洁园区”创建等有机结合,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三要压紧压实责任抓整改。要广泛征求园区企业干部职工、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层层压实责任,抓好整改落实。

胡德伟要求隆回高新区党工委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好制约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促进园区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全力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

何本君表示,一是提高站位,以“闻过则喜”的态度主动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隆回高新区党工委班子将以“闻过则喜,闻过则改”的心态,对待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二是强化措施,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实行“一个问题、一个清单、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明确整改落实的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全面整改落实。三是抓常抓长,以“刮骨疗伤”的决心推进专项巡察成果转化。研究制定常态长效、管长管久的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成果的运用和转化,不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蒋文强、苏志兰及有关同志,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范中君,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邱华永出席会议。隆回高新区全体干部职工以及高新区各分局局长列席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隆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