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誓师动员大会
2021-02-24 14:25:57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敏 彭晓艳)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坚决预防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2月23日下午,隆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五楼会议室召开“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誓师动员大会,各中队负责人、部分民警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隆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实施方案》,高平中队、北山中队、花门中队、交管中队中队长分别作表态发言。

根据《方案》,此次“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从2月18日起至5月31日。行动中,大队将紧紧围绕“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工作总基调,全面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治理,织密织细安全监管网络体系,全面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文明意识,进一步完善督导问责工作机制,坚决遏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努力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目标,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警大队大队长刘衍海在动员讲话中解读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实施方案的工作精神和要求,阐述了该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和影响,并强调,一要在思想上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明确此次百日行动的目的,稳步推进开展道路交通领域百日行动。二要在行动上有举措。要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为契机,积极配合公路养护部门加大事故风险隐患路段排查治理力度;客货运源头企业监管要到位,及时督促重点车辆办理检验、报废、审验、换证以及交通违法 “清零”行动;对辖区酒驾、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要形成高压管控态势。三要积极开展“公路安全平安守护行动”、协调推动交通、公路部门完善国省道基础设施建设、常态落实“六个严查”工作措施,深化农村“两站两员”建设。四要全面开展安全教育。拓宽新媒体宣传渠道,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持续开展“七进”宣传、“一盔一带”、“美丽乡村行”、“村村响”大喇叭、“典型案例曝光”、重大节假日信息提示等宣传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敏 彭晓艳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誓师动员大会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