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召开
2020-12-12 14:01:45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12月11日,隆回县召开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和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具体安排、全面推进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第三督导指导组组长、市纪委市监委二级调研员廖继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艳梅出席会议,副县长张胤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了换届选举工作纪律。

曾艳梅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以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统领和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面贯彻村(社区)“两委”换届的根本原则、目标任务、方法路径、实践要求,切实增强抓好换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选优配强,着力推动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严格人选标准,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提高选人质量,着力配强党组织带头人;优化班子结构,提升基层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突出组织把关,全面落实联审机制。要严格依法依规,抓实抓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点环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严格依法规范操作,严肃换届工作纪律。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加强组织领导,精准督促指导,注重统筹推进,强化风险防控,以务实过硬的作风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

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各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求,廖继东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街道)领导干部要抓好学习,把有关规定及文件研究透,任何一项工作,只要我们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就没有做不好的;县指导组要把责任扛在肩上,联点村的情况要摸准,上级有关政策要搞清,才能更好地指导工作开展。要做好准备工作,换届工作不仅是人员的调整,也是党纪、党规意识、党员意识、法律意识的强化,各乡镇要按照县有关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要有纪律意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规范法定程序,搞好换届,始终保持整治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加强监督和查处力度。要以扎实有力的作风推动换届工作,采取集中或个别谈心谈话等方式,有的放矢开展工作。

随后,会议还就指导思想和有关要求、如何选优配强村级班子等换届选举工作业务进行培训辅导。

乡镇(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基层党建办主任、社会事务办主任,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风气监督组成员,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召开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