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聚焦“魏源杯”⑤】第三届“魏源杯”全国演讲大赛半决赛举行 13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2020-11-07 22:30:38 字号:

MVI_2479[00-00-04][20201107-222502142]_爱奇艺.jpg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王泽娟马梦娜)11月7日,“全民阅读、文化中国”第三届“魏源杯”全国演讲大赛半决赛在隆回举行,来自全国24个省份共72名选手参加半决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奉锡样到场指导。

上午九点半,半决赛分别在思源实验学校多功能厅、东方红小学报告厅、友谊宾馆四楼会议室三个小组同步进行。参赛选手中,有图书管理员、退役军人、学生等基层群众,他们用自己的所感所想所悟,讲述了自己的真实经历,充分表达矢志推进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中国梦的博大情怀和崇高意境。

来自甘肃的参赛选手蔡金洋是一名在边防部队服役的大学生,他结合自己驻守边防的经历讲述了魏源“师夷长技以制夷”的思想主张。

参赛选手蔡金洋在演讲中表示,魏源老先生曾经讲过,要睁眼看世界,我们不光要看外国的经济发展如何,我们更要看的是国外的军事力量如何,我希望通过我自己的亲身经历,通过我在边防艰苦岁月的经历,我想让更多的人知道只有强国,只有我们的军队强大,我们才能够维护我们国家的强大。

据悉,参加半决赛的选手进行6分钟的命题演讲,每组5名评委按照10分制进行综合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余综合的平均分为选手的最后得分。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3名选手进入第三届“魏源杯”全国演讲大赛总决赛。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点击查看全文
【聚焦“魏源杯”⑤】第三届“魏源杯”全国演讲大赛半决赛举行  13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打开天下隆回,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