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农村供水公司接转鸭田镇梅树坳水厂 全县城乡供水将逐步实现一体化
2020-10-29 09:24:45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王泽娟)10月28日,隆回县农村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接转鸭田镇梅树坳水厂仪式在鸭田镇举行,这是县农村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接转的第一个乡镇水厂,标志着隆回县农村供水管理体制改革迈出第一步,全县城乡供水将逐步实现一体化。

接转仪式上,鸭田镇、县水利局先后介绍了梅树坳水厂建设情况、鸭田镇梅树坳集中供水工程接转方案。鸭田镇与县农村供水责任有限公司签订移交运营管理协议书,并移交工程建设有关资料。鸭田镇梅树坳集中供水工程(简称梅树坳水厂)设计日供水量2243吨,涉及鸭田镇13个行政村及7所小学、2所初中,供水人口22068人。

据悉,为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能够建得成、管得好、长受益,隆回县成立了农村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对全县农村供水工程进行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管理,旨在提升水质安全、服务水平与供水保障能力,构建城乡供水安全保障体系。目前,全县共有乡镇千吨万人水厂23个,县农村供水有限责任公司计划今年接管7个乡镇水厂,2021年接管13个乡镇水厂,2022年接管3个乡镇水厂。隆回县将利用3-5年的时间实现全县城乡供水一体化,确保农村居民用上安全、方便的自来水。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隆回县农村供水公司接转鸭田镇梅树坳水厂  全县城乡供水将逐步实现一体化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