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中药材产业公用品牌建设迈向新阶段
2020-10-28 11:50:19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伍世民 王志刚)10月27日,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指导、湖南省中药材产业协会等主办的2020湖湘中药材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论坛在长沙举行,隆回县作为湖南省首批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应邀参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浩波率队,与参会的全省十多个中药材种植强县代表,就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中药材产业振兴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刘浩波在会上作产业公用品牌建设发展经验交流发言时表示,隆回县通过区域公用品牌打造,引领农产品品牌建设,“隆回金银花”、“隆回龙牙百合”作为被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监总局分别认定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原产地保护产品”,市场占有率高,目前全县中药材产值近50亿。2019年,隆回龙牙百合、山(金)银花入选“湘九味”品牌中药材,2020年9月,又顺利通过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评审,标志着隆回县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迈向了新阶段。

近年来,隆回县紧紧抓住“湖南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创建机遇,先后出台品牌创建的扶持政策文件,明确公用品牌的运营主体,构建了品牌建设长效机制。小沙江中药材市场已发展成为全国六大中药材市场之一,隆回县紫阳老城已成为全国龙牙百合集散地,同时在全国20多个大中城市建立起隆回中药材销售网络网点和窗口,与南京、武汉、玉林等地的大型制药厂建立了稳定的购销关系。

隆回中药材公用品牌建设与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得到与会各方一致肯定,多家省内外协会组织和中医药企业在会议现场与隆回县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世民 王志刚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隆回中药材产业公用品牌建设迈向新阶段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