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县市场监管局部署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2020-09-21 17:08:33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莉红)9月19日,隆回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带领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对县内糕点店、粉面店、水果店进行食品安全抽检。

为全面落实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迎国庆、保平安、促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全县市场监管,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期间安全,9月18日,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第八次局务扩大会议,部署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市场监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理性思维,深刻认识当前市场安全发展形势的严峻性,突出“迎国庆、保平安、促发展”这条主线,切实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认真梳理食品、特种设备、重要消费品、药品等关键风险点,紧紧抓住管好人群集中、问题易发、影响面广的重点单位、企业和门店,节前要采取督促企业安全自查与监管部门上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排查全县餐馆酒店、商场超市、药店、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风险隐患,加强对进口生鲜、冷链产品、校园食品、学生用品、防护用品、退热药、野生动物、月饼特别是本土月饼等的监管力度,加大对食用农产品和水果、重点工业产品的监督抽查和特种设备的检验检测,及时发布抽查检验信息,组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护航”、酒类、月饼质量安全等专项整治行动,全面维护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稳定,牢牢守住市场安全防线,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环境,为后疫情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两节”期间,该局将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在岗带班、保持12315热线24小时在线,及时受理投诉举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莉红

编辑:陈红

点击查看全文
县市场监管局部署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