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政协到司法局开展重点提案督查座谈
2020-09-16 17:10:38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916150649.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华荣 贺礼)9月15日,隆回县政协到司法局开展2020年重点提案《增强内生动力,创建可持续发展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督查活动,县政协副主席胡芒权出席,部分县政协常委、委员(提案人)、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参加。

座谈会上,县司法局局长刘银秋介绍了近年来全县矛盾多元化调解机制工作情况,汇报了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对委员询问一一回应。

听取汇报后,参会委员充分肯定全县现阶段矛盾多元化调解机制工作,并在加强乡村两级基层人民调解委员会队伍建设与业务指导、调解员培训管理、专职调解员配备、经费保障与监管和财政购买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胡芒权表示,县司法局提案办理态度认真、迅速,效果较好,全县矛盾多元化调解机制初步建立,赞成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胡芒权强调,要从专业、专人、专职三个方面下功夫,加强乡镇一级人民调解队伍的建设;要多向政府汇总、汇报、会商,解决矛盾多元化调解机制难点问题;要引导、指导、指挥各级调解委员会积极开展工作,通过树立样板进行引导,加强培训进行业务指导;对村一级人民调解要搭建表现平台,表扬表彰优秀,激发广大调解员积极性;要充分发挥调解作用,为隆回更好发展营造和谐环境。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华荣 贺礼

编辑:陈红

点击查看全文
隆回县政协到司法局开展重点提案督查座谈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