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邵阳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知识抢答赛隆回专场赛决赛举行
2020-07-01 15:40:45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7月1日上午,“健康杯”邵阳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知识抢答赛隆回专场赛决赛在思源学校举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主任刘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定湘,县领导申松能、袁愈绍等出席。

比赛现场,刘军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出席的嘉宾表示欢迎。刘军指出,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知识抢答案,主要目的是动员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意识,推动交通治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希望通过开展知识抢答赛,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更加浓厚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氛围,促进交通管理机制进一步健全,管理能力全面提升,道路硬件逐步完善,守法意识全面增强,路面交通更加有序,交通事故明显减少,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交通环境。

刘昊指出,通过知识抢答赛活动开展,让全市人民在交通顽瘴痼疾学习过程中,树心、树牢、树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人民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要求。

隆回县专场赛自启动以来,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相关单位以及基层群众积极参与,共有36个队伍进行预赛,最终6个队伍晋级决赛。活动现场,6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等环节,县城管局夺得第一名,县交警大队、岩口镇获得二等奖,县商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湘运公司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自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隆回县先后安排工作经费5千余万元集中整治风险突出路段隐患94处,改造危桥12座,取缔关闭马路市场18个、搬迁转移61个、拟新建改造农贸市场33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事件45150起,全县交通事故发生率明显下降。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