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扎好禁毒教育的第一道篱笆
2020-07-01 08:48:47 字号:

云邵阳客户端6月30日讯(通讯员 肖鹤洲 刘忠如 周跃鹏)6月29日,隆回县大东山志愿者协会配合有关部门在马坪学校开展了“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校园”第33个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看到新型毒品模型,同学们发出感叹:“毒品毁自己、祸家庭、害社会。新型毒品伪装性太强了,我们只有擦亮眼睛才不会落入毒品的魔掌!”

禁毒宣誓

当天,600余名师生、家长、志愿者、民警参加了活动。志愿者引领全校师生进行禁毒宣誓,民警和志愿者向同学们展示了各类毒品模型,向学生发放了《禁毒知识手册》、宣传折页等禁毒宣传资料600余份。六都寨镇派出所副所长刘靓以“案例+释法”的方式,向全体师生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和基本特征、如何识毒防毒拒毒等。现场还开展了“你问我答”等一系列活动。

同学们踊跃抢答

“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让师生了解了毒品知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增强了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夯实了基础,扎好了禁毒的第一道篱笆。”六都寨镇中心校校长熊军礼说。

民警和志愿者开展禁毒宣传

据了解,隆回县深入贯彻落实《禁毒法》,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同时,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引领,成立禁毒志愿服务队,明确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志愿服务组织(团队)的禁毒职责和义务,聚焦“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要求,凝聚社会合力摘“毒帽”。县大东山志协、青年志协、大邵公益、“红心林”等专业志愿服务组织牵手欧阳翠容诊所、龙回源生态农业、恒宇农业(禽业)、九隆中医医院、张家铺文化志愿服务队等爱心团队,配合县禁毒办、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共青团隆回县委、县妇联等单位,组织志愿者开展了“护校安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数十场禁毒志愿服务活动,筑牢了校园“防火墙”,营造了“护校安园”的良好氛围。

同学们认真阅读禁毒宣传资料


来源:云邵阳

作者:肖鹤洲 刘忠如 周跃鹏

编辑:马美姣

点击查看全文
隆回:扎好禁毒教育的第一道篱笆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