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自然资源局开展“端午”假期地质灾害专项巡查
2020-06-27 08:16:50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英海)6月25日,隆回县自然资源局湖南省地矿418队专家赴小沙江镇花龙村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巡查。

巡察组对滑坡体、矿山安全、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等地段,特别对强降雨和洪水可能引发地质灾害的山脚、低洼地带、沟口旁的居民点、矿山工人临时居住地进行重点巡查和监测,并做好巡查记录。巡查组察看了隐患点山体周边环境,详细检查了重大监测点监测设备运行情况,并深入农户家中,提醒农户一定要提高警惕,密切关注屋后山体变化情况。一旦发现临灾征兆,立即按地质灾害避险明白卡中预定路线紧急撤离至安全地带。

巡查过程中,该局在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划出危险区,拉好警戒线设立警示牌,并对受威胁群众发放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明白卡和地质灾害防灾工作明白卡,使群众真正了解灾害类型、撤离路线、防灾措施等事项。要求在巡查中要认真核实地质灾害点涉及地点(所在镇、村、组、小地名),地质灾害类型、受威胁群众人数、监测员落实情况、监测记录是否规范完整、监测点警示牌设置情况、防灾明白卡避险明白卡是否发放、是否入户宣传、村民是否知晓应急避险撤离路线和预警方式等情况。巡察组要求监测员本着“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注意关注县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手机短信,每逢下雨日及时提醒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做好应急准备。手机要24小时保持畅通,加大监测密度和强度,及时捕捉临灾征兆,一旦发现重大险情,立即报告有关部门,迅速组织群众撤离。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英海

编辑:胡权

点击查看全文
隆回县自然资源局开展“端午”假期地质灾害专项巡查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