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决胜2020】隆回县部署安排下阶段农村危房改造有关工作
2020-06-04 15:44:22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 通讯员 刘少明)6月4日,全国决胜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隆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宁玉光、县住建局(人防办)及各乡镇有关负责人在隆回分会场收看收听,并就下阶段全县农村危房改造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就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方法、核验APP操作方法、核验工作中常见问题及解答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会议指出,为打赢脱贫攻坚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战,确保高质量全面脱贫,下阶段要加大对危旧房拆除力度,全面推进危房改造拆除旧房工作,杜绝“人住危房,危房住人”现象发生;开展已竣工户验收和信息录入纠错工作;全面做好农村危房改造领域清单制监督销号工作。根据时间节点要求,6月8日我县将组织人员会同乡镇(街道)共同对2020年所有危房改造对象房屋进行入户查看,对已达到验收条件的房屋进行共同验收;同时要继续加大对资料的收集和完善力度,6月10日前全面完成6225户资料补充录入工作。

宁玉光指出,隆回农村危房改造任务重,2019年至今,县住建系统行业扶贫各方面工作十分不错,相关人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能及时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宁玉光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有关工作人员上报信息时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必须把关;三户因特殊原因暂未开工的,要主动与县住建部门对接好,多想办法想对策,确保6月底竣工;要把全国决胜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好,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刘少明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决胜2020】隆回县部署安排下阶段农村危房改造有关工作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