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医疗保障局医保监管常态化
2020-05-26 10:21:33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跃权)“老人家,生了什么病?交了多少钱?做了哪些检查?”近日,隆回县医疗保障局对九隆中医医院进行巡查,现场询问病人住院情况。

巡查组深入病房、治疗室面对面开展调查走访,详细了解住院病人诊疗经过,查看患者病历、检查报告单等住院报账资料,认真核实医院诊疗服务是否到位,是否存在诱导参保人员住院、降低标准住院、挂床住院等现象。

今年来,为规范定点医疗机构诊疗服务行为,保障基金安全,隆回县医疗保障局加强医保监管,坚持每周一调度、每月一总结,及时部署、跟进、调度监管工作。并进一步强化协议管理,修订完善了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书,加大了对重点对象、重点项目的监督管理,加大了违规处罚力度。此外,为提高监管效率,该局还改进监管方式,把派驻到各定点医疗机构的专职监管员全部收回,实行了集中分片区监管方式,加大了病历评审和现场稽查力度,规定对每个定点医疗机构现场稽查每月不少于1次,医保监管工作实现了制度化、常态化。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跃权

编辑:陈红

点击查看全文
隆回县医疗保障局医保监管常态化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