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三阁司镇抢抓农时 按下双季稻生产“快进键”
2020-04-22 11:33:29 字号:

11.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璇 肖黎)眼下正是春耕生产好时节,隆回县三阁司镇党委政府出台系列“硬核”措施,抓实抓牢春耕生产,三阁司镇双季稻生产按下“快进键”。

层层落实明责任。建立领导干部包片、行政驻村干部包村、联点干部包区域、村干部包组到户机制,切实压实责任,明确到人。同时严格绩效考核制度和通报讲评制度,实行一周一通报,一周一调度,一周一讲评,一季一考核。

分级分类抓重点。大力扶持种粮大户,把种粮大户作为发展双季稻生产的主力军。着重发展3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以“合作社+农户”“大户带散户”的方式,带动农户耕种,将原本抛荒的、农户不愿种的农田向种粮大户和合作社流转集中。

宣讲政策暖民心。组织开好院落会,大力宣传落实早稻集中育秧补贴、机插秧与机抛秧补贴、双季稻种植补贴、机收服务等优惠政策。并加强技术指导,发放《双季稻生产明白纸》,提高农户种粮积极性。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璇 肖黎

编辑:陈红

点击查看全文
三阁司镇抢抓农时 按下双季稻生产“快进键”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